谢好水

人生得一知已足矣,斯世当以同怀视之(鲁迅)
高三狗 不定期出现
渣文笔配不上好脑洞
不玩语c

【凄美地】


#纯属搞事情,言语不当,请见谅。
#我是真心爱他们的,没有黑任何一个人的意思。
#BE且严重ooc。
#短小也不精悍。

    “赵英博,有什么话出来说,别闷在房间里!”
    门被拉开,带动起来的风划在黄榕生脸上。
    “你不要走。”
    “我要结婚了,住在这里也不像个样子。”
    “为什么要结婚?”
    “你以后也会找到一个陪你走完余生的人,这样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要结婚。”
    黄榕生以为赵英博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,耐心地给他解释。
    “为什么?为什么那个人不能是我?”
    赵英博扑到黄榕生身上,甚至想亲吻他的嘴。
    黄榕生受了惊,一把将赵英博推开。
    赵英博倒在地上,眼神空洞,带着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    “对……对不起,我马上就搬出去。”
    黄榕生像撞见了什么脏东西一样仓皇逃离了房间。
    “为什么?为什么?”
    赵英博缩成一团,抱紧自己,不停地呢喃着。

    就连海风都夹杂了一丝腥味。
    赵英博面无表情地走在沙滩上,留下了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。
    大风如同耳光一般扇在赵英博脸上,火辣辣地痛。
    还有心。
    赵英博任由狂风吹乱他的头发,即使浪潮打湿了他的双脚。
    他也麻木地走着,不去躲闪。
    不知不觉,他前进的方向忽然向海那边偏转,一步,两步,直至海水漫至腰际。
    可能是沙子进眼睛里了吧。
    赵英博感到一股热流顺着他的脸颊滑过。
    海水漫过胸口。
    呼吸有些困难。
    压抑。
    赵英博索性把头闷进了水里。
    咸咸的。
    是泪还是海水已经分不清了。
    岸上没有人。

    “黄榕生,你在看什么呢?”
    女人的声音将黄榕生从放空的状态中唤醒。
    “我有个老朋友住在这,陪我去看看吧。”
    黄榕生牵起了小孩的另一只手,“爸爸带你去看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哥哥好不好?”
    “好!”
    女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

    “叮咚,叮咚。”
    这已经是第三遍响铃了,还是没人回应。
    “算了,我们走吧。”黄榕生抱起女孩,“哥哥不在家,可能是出门了,我们下次有机会再来吧。”
    女人提议道:“你要不打个电话问问?”
    “算了吧。”黄榕生按下电梯按钮。
    “有机会会见到的。”

    这其实是一个开放式结局。
    赵英博可能已经不在了,可能搬走了,也有可能还一直待在房间里不愿出来。
    黄榕生可能知道赵英博的生死,也可能不知道。
    自己想象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13)